灯下春秋

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

【薰嗣】为你,千千万万遍


    Chapter 1

     夏至。

     桐立中学二年二组,烈日蝉鸣,薄薄的木制窗掩映在浓重的绿茵里,透过枝丫间的缝隙泻入夏日的燥热。

     教室里一共有二十几个学生,在燥热的中午,全都零零散散地聚集着说话,在被阴暗笼罩的角落里,蜷缩着一个人,身形单薄,坐在最后的位置,阳光被遮挡的严严实实,他握着笔一眨不眨盯着空荡荡的课桌,听着周围越来越火热地讨论,将头埋的更低。

     一本不知道是谁扔的书“砰”地砸落到他脚边,角落里的人一惊,肩胛骨都在微微颤抖,轻微地抬起了头,犹豫着缓缓将地下的书捡起。

     整个教室顿时寂静了下来,全都望着他的方向。

    “碇同学,抱歉啊,我不是故意的”一位身材略胖的男生尴尬地站起身。快速走到碇真嗣桌边,从他手中拿回了那本书,而碇真嗣全程一言不发,只是默默地看着那本手中的书。

     几秒后,教室里重新恢复了喧闹。

    “叮铃铃”放学铃声响起,三五成群的学生结伴走出了校园,教室里的学生几乎已经走完,只有碇真嗣依然在座位,望着窗外的天空。

     “碇同学又是最后一个走吗?”还未走的班长洞木光轻声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似乎是听见有人叫他,窗边人的目光收回,却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一下头。

      “走吧”一旁的同伴拉了拉她,她只好跟着出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嗣同学好像从来没和我们说过话啊。也不和任何人交流,就感觉……好像没有感情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和他待在一起一年多了,也没见谁和他走近过,我听说,真嗣同学的父母好像都不在身边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很孤独吧”




     Chapter 2 

  (樱花树下的相遇/遇见神秘少年)

     盛夏的天空总是清澈的蓝色,一眼望去,仿佛蔚蓝的一尘不染的湖面,微风轻拂,无暇而轻柔的云朵缓缓地聚拢,不一会儿,微醺的酒红色蔓延开来,淡淡的橙色点染其间。

     太阳快要落下了。

     真嗣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,街道两旁是开得绚烂的樱花树,昏黄的光芒洒在白色制服上,街道上的行人不多,正是晚饭时间,饭菜的香味飘出,孩子嬉笑吵闹的声音被模糊,抱着孩子的母亲温声的劝诫和安慰……

     他忽然感到无比的难过和孤独,心底一片酸涩渐生,像是下一刻即将决堤。

     他总是……融入不了周围的一切

     他总是……会被所有的人抛弃

     强咽下那份心中的难过,他加快了脚步经过这条樱花道。


     “碇真嗣”

     温柔清润的声音响起,像是湿润的海风拂过海面,清凉的晚风回应山谷,碇真嗣惊诧地抬头,白发少年坐在开得绚烂的樱花树上,左腿曲起,一只手搭在其上,悠闲散漫,夏日的晚风吹过,纯白的衣角翻飞,树枝间开得绚烂的樱花仿佛挣开了枷锁,纷纷扬扬。如万千只蝴蝶扑向真嗣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一场盛大的花雨。

      真嗣楞楞地望着他,身上满是粉白相间的花瓣,撞上那双红色的双眸,那是一双充满了神性的眼睛。此刻望着自己,满含笑意。

      他几乎是陷入了那双眼睛里,直到那个少年轻巧地从几米高的树枝跳下,几乎要碰到他的鼻尖。

       他下意识想要后退,脚步却不随身体而动,身体差点失衡,被面前年纪相仿的少年轻轻扶了一把,冷白而骨节分明的指节触碰到他时,心脏忽然重重一跳,脸色不自然地潮红。

      一股久违而又熟悉的感觉袭来,像是几千年几万年的等待和沉淀。


       他是不是……,见过这个少年?



      Chapter 3

   (新来的转校生)

     渚薰望着面前的真嗣,即使轮回百次,千次,再次面对真嗣时,他总是会忍不住发自内心地微笑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呀,碇真嗣”

      面对着眼前少年,不知为何,内心的所有情绪似乎都在一瞬间平静下来,他甚至,感觉到莫名的温暖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好”几乎是情不自禁的,真嗣用有些小的声音回答,紧接着,他又紧张了起来,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少年搭话,甚至下意识地信任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看起来还是不幸福呢?”眼前的人像是自言自语般地说到,不再微笑,明明是平静无比的表情,真嗣却觉得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在难过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叫渚薰,已经很晚了,快回家吧”说着,不等真嗣反应过来,名为渚薰的少年走向了和他相反的道路,临走前招了招手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还会见面的”


      等真嗣回神时,渚薰已经快要消失在路口,他下意识想要追过去。却发现自己并没有理由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他会难过?他认识自己?为什么自己会想要下意识依赖对方?

      神秘出现的少年就像是一颗投入平静湖面的石子,激起了真嗣心中的巨浪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真嗣照常到学校上课,昨天遇见的少年始终萦绕在他脑海里,他连上课铃声都没有听见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们的班主任美里进入教室里,拍了几下讲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是新来的同学,大家以后要好好相处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渚薰,大家可以叫我渚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哇,新同学很好看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觉得”

       “感觉好温柔啊”


      在真嗣无比震惊地目光中,缓缓走向了他身边。接下来的一堂课里,真嗣几乎没有听课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下课,真嗣的目光就忍不住落在渚薰身上,还不等他开口,似乎是看出了他眼中的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报道的时候看见名册,就记住了你的名字和照片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”真嗣内心有些奇怪的失望感。自己一直纠结的事情原来这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叫你真嗣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”,他好像并不讨厌和这位新同桌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叫我熏好吗?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真嗣一愣。那股心脏不受控制的感觉再次出现。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    Chapter 4

    到了放学的时间。

    在这一整天里,身旁人的存在感大到让人无法忽视,更让真嗣无法忽略掉的是,他被渚薰不自觉的吸引,上课忍不住时不时用余光瞥一眼他的方向。

     今天真嗣走的很快,他需要整理一下乱成麻的思绪。

     刚准备踏出教室门。

    渚薰的声音响起在耳边,离他很近,一股清新的花香弥漫…… 

    “真嗣,可以和你一起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措不及防回头,对上一张俊美的脸颊,微长的白发随意耷下。嘴角微微翘起,眼睛里含着笑意。

      真嗣被这笑容蛊惑。

      从见面的第一次起,他就被渚薰吸引了。


      他们一起走在那条樱花道上。

      阳光短暂地被乌云遮蔽,轻微地风划过脸颊,凉丝丝的,浓郁的花香扑入鼻间。

      真嗣现在的心情很好,好像只要和他在一起,任何难过的事情都会被忘记。

      "真嗣,我可以邀请你去我家里吗?"

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邀请打断了他的思绪,取之而来的是慌乱和无措。

      "可是……,我今天还有事情,不能去,抱歉。"编了个拙劣的理由,真嗣支吾着说完。

      是第一次被邀请的尴尬和无措,以及,初次面对好意的惶恐和不安。

      "没关系的,那下次去我家好吗?"

      "嗯……"

      心里的负担落下,可他感到空落落的,身体的本能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愿意。


      一只耳机轻轻塞入了耳朵里,轻快舒缓的悦耳音乐响起……

      "听歌的话心情会好很多的"渚薰冷白色的手腕调整着耳机。

      "真嗣同学每天都要开心啊。"


     心脏一滞,音乐声似乎都模糊了起来


      "谢谢你,熏"少年露出了笑容,像是阳光下盛开的花。

      这是他听过最好的祝福。



     Chapter 5

     自从渚薰的到来,真嗣的生活里就多了个人,吃午饭时,他总是会耐心地等待着真嗣,体育课上双人项目他会第一个寻找真嗣,放学回家的路上总会有他的身影……

     碇真嗣并不明白渚薰为什么要这样做,他曾经怀疑过他是否想要利用自己,可他没有任何利用的价值,他像是一个初次接受温暖的人,渚薰刻骨的温柔足以将他包裹其中,无法自拔。

     大概就像是

     拥抱过阳光的人,再也不想触碰黑暗。

     他愿意为熏放下所有的防备。


      "今晚可以去我家里吗?"

      "熏的家人应该都在吧?会不会太打扰了"

      "我是一个人住"

      "对了,今天我有事,会请假半天,放学的时候我来接你。"

      "嗯"   


       真嗣望着窗外翻滚的绿浪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的时间仿佛过得格外漫长。


       走出校门,一眼就看见了渚薰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只是一个下午没有见面,可他觉得经过了无比漫长的时间,现在看见渚薰,心脏跳动的频率再次加快。

       在渚薰拉住自己的手时,连呼吸都变得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变得好奇怪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达渚薰家后,天色已然暗沉。

       大门打开后,屋内漆黑一片,没有开灯,真嗣却觉得这里大概干净又温馨。

       就像渚薰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握着自己的那双手还没有松开,夏天本就燥热,走了接近半小时的路,手心里有些黏腻的汗。

       "我们不开灯吗?"真嗣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"等会儿你就知道了"渚薰神秘地说。

      黑暗里,窗边仿佛遮挡着什么,被窗帘遮挡住。

       身旁的人松开真嗣的手,走向了窗边。

       帘子被拉开,银色月光如潺潺流水般泻入,靠窗的景色一览无遗,那里放置着一架钢琴,渚薰坐在琴凳上,被月光勾勒出柔和的轮廓,纤细骨感的手指抚上洁白的琴键,下一刻,手指翻飞,优雅而富有节奏的旋律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是贝多芬的《月光奏鸣曲》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嗣几乎被这轻快的曲调夺走了全部的注意,在夜色中,翻飞的琴键和弹琴的少年成为绮丽的梦。

      最后一个跳动的音符停止。

      "真嗣,生日快乐啊"



     那一刻,真嗣明白,黑夜中跳动的心脏,是月亮。

     是渚薰。

     眼角似乎有些湿润,他复杂的兴情到达了顶点,原来,真的还会有人记得他的生日,可他甚至自己都记不得了。

     "谢谢……你"真嗣的声音哽咽。

     他不知道该用什么去回报渚薰对他的好了。

     一双手捂上了他湿润的眼睛,四周的视野忽然明亮,几秒钟后,才缓缓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 "真嗣,我没想让你难过的"他似乎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"我没有,我只是……太高兴了"

       "熏"

      "谢谢你"

      "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"


       "我还学着做了一些菜"

       "一起尝尝吧"


       吃过饭,差不多已经到了午夜。


      “要一起去看星星吗?”渚薰摸了摸真嗣的头,含笑着轻声问。

      “好,我很喜欢星星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很喜欢”


      他们来到了一块宽阔的平地,四周是已经废弃的房屋。

      今天的天气很好,万里无云,到了晚上,在夜幕下,满天的繁星像是一个个璀璨的小灯笼,每一颗都散发着耀眼夺目的光芒,点缀在漆黑的天幕下,美好的像一场梦。

     “熏,我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很懦弱的人”

     夜色里,两个人平躺在地面,挨得很近,裹挟着花香的风吹过,两人的气息仿佛交织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渚薰没有说话,只是牵着真嗣的手,放在了心口的位置。

     两人的心跳声都有些快。


     “爸爸很早就抛下我走了,可我甚至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我从小就是一个人,没有朋友,没有亲人,不会和任何人相处”


      “总是逃避,总是害怕,我害怕自己再次被抛下,我没有任何价值,我也留不住任何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生,又为什么要活下去。有时候我甚至会想,成为一颗星星也不错,一个人发光,一个人享受黑暗,享受孤独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"我是一个胆小鬼"


       所以,总是会害怕,会难过,会因为受伤而不敢上前。

       握着真嗣的手紧了紧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的错,真嗣,你值得被所有人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我眼里,真嗣明明很可爱啊,你很善良,很勇敢,你会保护每一个爱你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”

       渚薰偏了偏头一眨不眨盯着真嗣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诞生的目的,就是为了与你相遇吧”

      一瞬间,真嗣的脸颊染上绯红,心跳快如擂鼓。

      “那熏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”黑暗中,他们离得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真嗣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啊”


       仿佛无形的玻璃碎裂,敏感而自卑的少年用尽了所有的勇敢,亲吻他心中的神明。温热的嘴唇碰触,彼此的气息交融。

       情不自禁,情难自已。


      渚薰难得愣住了,半天没有动静。

      忽然,真嗣猛的一推,明白了自己在做什么,理智归拢,只剩下害怕。

      害怕自己喜欢男人。

      害怕渚薰从此抛弃自己。

      害怕孤单一个人。



      Chapter 6

      真嗣几乎是慌不择路地跑了,没有道别,也没有看渚熏的表情,他会被抛弃,他无法在和渚薰回归到正常的关系。

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,眼里的泪水已然决堤。


     渚薰找到真嗣时,已经是凌晨,世界陷入一片寂静里,月亮悬挂在枝头上,月光温柔地流淌,包裹着路边的少年,真嗣蹲在路边上,肩膀微微颤抖,又变成了教室里懦弱自卑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刻,他感受到了难过,无比的难过和自责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让你哭了”渚薰缓缓蹲下,真嗣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     “我只是想让你幸福,想要陪伴在你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我发现,我好像对真嗣有了很复杂的感情。”

    怀里的真嗣抬起头,依然是那双红色的双眸,在月光的浸润下,温柔又多情。

     “抱歉让你困扰这么久。”

     “用你们人类浪漫的话来讲,大概就是”

     “今晚的月色真美”

     “真嗣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”    他几乎颤抖地说。

     “我爱你” 




     “在无数次的轮回里,即使结局总是be,我仍然会跨越千山万水找到你,因为,我将用我的一生让你幸福。”     


     “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”


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